三个字

More

潇潇

“哗哗”

那是雨水落下绿叶的声音

接连而淅淅沥沥,连同微风撞击着玻璃

它赋予宁静以更宁静,它赋予夜晚以更幽深

同时赋予某某一个翘首以盼的梦


是噩梦


那是幽暗的槲寄生林深处,神秘却予人莫名的温暖,也许要归因于这片林的主人,梦的直觉这样告诉我,不算悦耳却清脆的鸟鸣声也暗示着我

那是蜿蜒的枝干,直达某些熟悉的祷告

那是雾的迷离,铺满眼前的熟悉

我看不清近在眼前的浮光掠影,只闻见愈加浓烈的柑橘香味

我好似偷听到某人的愿望,又好似被某人寄以愿望,我如聋哑,如失聪与失明

却也如迎面的风般顽强

我用嗅觉记住她,也记住她的话语,我“听”见她说:

“请像这股风一样,就像气味会深埋在脑海中一样”

“记住我”


那也是昏暗的宴席,那本不该如此昏暗,梦的直觉又告诉我,却矛盾着

那是无烟尘的团聚,那是明亮的烛台上,那是致幻的浓香,与莫名清晰的雨声

是因为相冲了记忆?还是因为相冲了感官?

那本不该如此昏暗,不是吗?

可我却看清了她的脸,只凭着昏暗里的烛光

嗅觉里的柑橘香消失地飞快,又或许是被燃剩的灰烬覆盖

我看清余烬攀上她的黑西装,看清内里的红羽一点点擦过桌的边沿,未落地就已消失不见

我听清布料的摩擦声,是桌布,是衣料

是我与她,这样两块布的缠绕

我看清了她的红眸,被微微烛光攀上半边脸庞,那就是两个极端,这次我的目光可以直达她的眼睛,她的睫毛,她眼眶中所有若隐若现的泪水

我听清了她的祷告她的愿望,她突然的坦白,她设下的骗局,她所有遗憾的蓄谋已久

我听见她又说:

“记住我”

“就像记住自己心跳的节拍,记住我的心跳声”


那是她意料之中放大的瞳孔,是我的瞳孔,那是我意料之外的痛苦

那是怎样都把握不住却又停不下来,只能见证它的猛烈又消失的心脏共振

那是我们心脏的最近距离,几乎紧贴在一起的同频

那是空白的盛宴,空白的触感

那是垂落在臂怀的西装,那是被手指紧握挤出褶皱的红羽裙,那是落在我肩头的余温,曾束住她有着红色发梢的黑发,是随四季变化颜色的枫叶头饰,这时却是如宴席烛光模样般的深沉

烛光又打在我的侧脸,怔怔的,与曾在她脸上的位置相近

这是我与她的第二次亲吻,源于烛光交替的间接,却远赶不上那深林处的温暖

浮光掠影最终彻底沦为吹影镂尘

冰凉的,错乱的,雨落声渐大的

我惊醒


是美梦


那是意大利南部的岛屿,那是西西里的日出

广阔的日出,舒服的日出,慵懒的日出

那是我记忆里的最眷恋

那是柑橘的丰收季,是欢快的鸟鸣声,是蜿蜒到天上去的山道

我的目光追随着柑橘上摇晃的绿叶,追随远处的地平线,望向一切神秘的未来

又果断快乐地在柑橘、烟草香味中结束憧憬

我看向姐姐呼唤的方向,追随她嘴角微微里的细碎的,平凡的,却会带来笑容的好消息

那是柑橘季的热闹


那是传说中有着奇迹事,会给人恩典,赦免人的罪的地方

那是爱世人的神


那是能用以泄愤的血液,那是水坑倒影里走私酒业得来的微醺沉醉

那是逃脱后短暂的放松


那是她的灰绿色眼瞳,印着暴雨,亦清澈地映着我

那是她突然伸来的橄榄枝,一片瓦砾

那是她不加以掩饰的关心,是她的从未抗拒过我的热情

过于纯白呢,My lord,纯白得叫人欢喜

那亦是我的纯白鸽


那是易成为遗憾的短暂,却由我的红伞再次镌刻,西装浑浊在雨里

那是一份青涩的奖励

那是她脸上的红晕,连红雨伞也掩盖不住的红晕,是第一个吻

那是她所有向我承诺的誓言

那是她握紧我手带我离开深渊,带我去向救赎

那是她,成为我唯一信奉的神,成为我唯一祈祷的价值,成为我告别的最眷恋

雨停,日光初照,射向我的床铺,有同样适配于我的慵懒

我醒得朦胧


梦于此刻彻底终结在现实


那是她良久沉默后的回答

"Ah, I never thought my lord would look at me like me when I was asleep, my pleasure~"

- "It's my pleasure."


"You disappeared in my arms, again."

- "Hmm, and?"


……and?

她抱住她,宛如在梦的最后抱住那叠衣物

上一次拥抱,是什么时候呢

日光是温暖的,映下窗框的影子,是有序的

这是难得的好天气,也是她难得的失神


她又从她的颈窝里睁开眼,此时此刻的柑橘香味怎样都不会再消散,而那在日光下闪耀着的红色发梢正如她怀里的羽毛触感,轻挠着她

她抬起头,望向那明亮的双眸,如烈火般紧跟随她的双眸,灼伤过她,却从未不温暖她

那也是柑橘季的颜色,是寒冬中温暖的颜色


幸好

还是美梦


"Hmm, and?"

- "I don't like it."

- "I like having you around."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